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城市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高新区:已拆除违建20余处,还居民敞亮空间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高新区:已拆除违建20余处,还居民敞亮空间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违章建筑一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顽疾”,既影响城市环境,也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高新区田和街道启动拆违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拆违治乱实践中,对洪智小区内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洪智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内存在多处违章建筑。2021年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小区违建面积大,涉及户数多,拆除任务艰巨。拆违前期,田和街道坚持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宣传拆违政策,社区、网格员、执法人员、通过张贴拆违公告、入户走访等形式,告知居民改造部署要求。同时按照“先易后难、逐户攻坚、一户不落”的工作原则,对居民展开全面走访,认真做居民们的思想工作,积极和群众交流沟通,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拆违工作,配合拆违工作,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切切实实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中。街道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在此次拆违行动前,大部分居民们主动腾空违建房屋内的物品,有的居民甚至自己先动手拆除门、窗等简单易拆的地方,再积极配合街道的其他拆除工作。

  在洪智小区各处拆违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做好现场协调工作,拆违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协助业主搬运违法建设内物品,拆除后第一时间清理清运建筑垃圾,确保把拆违工作对小区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看到道路疏通了、环境美化了,家住附近的居民杨大爷感慨地说道:“拆得好,这些违建拆除了,整治完成后肯定干净宽敞多了。”

  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20余处,建筑面积350余平方米,预计将有40余处违建被拆除。下一步,田和街道将紧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短板和不足,攻坚重点、整治难点、消除堵点,深入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切实回应居民关切,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