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城市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助力创城我争先 志愿服务在身边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助力创城我争先 志愿服务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创城志愿行,身边见文明。连日来,环翠区各镇街及区直机关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纷纷走进社区、村居参与创城工作。

  广大志愿者们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区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志愿服务齐出动,70余支机关志愿服务队主动对接分包社区,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小区公共区域、绿化带、卫生死角的清理整治中,对单元门、墙体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大家对标创建要求,聚焦薄弱环节,高标准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点滴行动,扮靓城市。全区9个镇街及所辖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500多名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带着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影响环境卫生的瓜皮纸屑、烟头、枯枝乱叶及小广告等逐一进行清理,同时向市民宣传文明行为、倡导文明习惯。

  文明行为共宣传,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创城知识,引导驾驶员规范文明停车,同时号召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让文明之风走进千家万户。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