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理论宣讲 -> 市商务局开展“新春送福·法润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市商务局开展“新春送福·法润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为营造安定、祥和、文明、法治的节庆氛围,进一步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法治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全市普法工作安排,威海市商务局积极开展“新春送福·法润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自1月中旬,威海市商务局结合安全生产督导、日常企业走访等工作,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商务领域普法工作,到商场、超市、企业分发挂历、福字以及普法宣传材料,发放材料超300份,针对《民法典》《安全生产法》以及商务领域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大力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安全生产、防范风险、依法合规经营。此外,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全方位构建商务普法系统,充分发挥“两微一站”宣传阵地作用,在官方网站上开设“政策法规及解读”栏目,及时更新商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商务部、省商务厅相关法治工作动态,在微信公众号上创新性开设“小S说服贸”、招商“服务大使”等专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服务贸易、“一带一路”投资、招商引资等商务领域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涵盖了商务领域外资外贸、批零住餐等重点企业以及部分市民消费者,进一步增强了各领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下一步,威海市商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全市商务普法宣传工作。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