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家庭 -> 乳山育黎镇:以“文明家庭评选”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乳山育黎镇:以“文明家庭评选”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近日,乳山市育黎镇举行第三届“文明家庭”表彰暨信用体系建设进农村部署会议。

  
  在育黎镇政府会议室,工作人员为获得“文明家庭”称号的代表颁发了奖品。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综合评定、社会公示等环节,这次共有173户家庭获得育黎镇第三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倡导良好家风、民风、村风,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使主流价值观在农村得到普及。2018年至2020年,育黎镇已连续开展了三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共评选表彰了964户文明家庭。
  
  育黎镇将以本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农村工作,依托《村规民约》、村风村训等量化、细化条款,建立村民信用档案,对村民进行信用加分或减分,确定信用等级,用好用活农村信用管理体系,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