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家庭 -> 威海市妇联“三强化”推进“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威海市妇联“三强化”推进“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缩影。今年,市妇联创新性开展“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工作,通过宣传带动、活动引领、典型示范等,引领城市家庭打造生活精简、家居优美、家庭文明、家教良好、家风和谐的精致人家,用家庭的精致、生活的精简来推动城市文明,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强化宣传带动,线上线下齐发力

  依托新媒体平台,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级妇联充分利用广场舞前10分钟宣传,通过“三字经”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发动群众;制作发放“精致人家”香氛礼品等进入家家户户,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强化组织引领,实践活动接地气

  通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实地调研等方式,组织各级妇联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争做精致人家 共创文明城市”家庭行动主题活动100多场次。举办“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 同创文明城”亲子阅读公益活动,走进22个书房开展活动40场次,受益6000人次,各级妇联广泛开展教育培训等各类家庭活动1100多场,受益10万多人次。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巡讲270场次。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地活动引领,不断丰富创建内容,用家庭小美汇城市大美。

  强化典型示范,激励促进添活力

  将文明家庭创建与社区治理、红色物业相结合,构建了妇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三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互利互补、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态势。在优质小区、红色物业、党员密集的社区、楼宇率先推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家庭的先锋作用,形成了“红色”引领“绿色”,“绿色”互映“红色”的良好效果。在环翠区蓝景城小区等成立全省首个“物居业网”妇联,全市共打造特色小区11个,特色楼宇14栋,命名表扬210户示范家庭。将家庭建设纳入信用管理机制,与海贝分挂钩,纳入创建全过程,严格审核创建家庭诚信情况,对命名表扬的家庭户主给予20分的信用积分奖励,激励促进更多的家庭参与,增添创建活力。通过“家庭+楼宇+小区”的模式,实现了家庭文明,促进了邻里融洽、推动了社区和谐,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1.png e454e89cef10222959611c.png 默认文件1627872448240.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