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家庭 -> 威海市文明家庭谭静静家庭:以“小家”传递温暖“大爱”
威海市文明家庭谭静静家庭:以“小家”传递温暖“大爱”
发表时间:2023-06-25   来源:

  家住环翠区山海顺沁苑小区的谭静静三口之家,被评选为第三届市级文明家庭。夫妻俩相亲相敬,把小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一家人团结睦邻、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好评。

  谭静静从事保险行业,工作中认真负责,将每位顾客的诉求考虑到位,提供贴心服务;生活中,谭静静和家人热心公益,尽己所能为贫困儿童提供帮助。

  10多年前,一次偶然浏览网页让谭静静了解到一个公益性助学网站,自此踏上公益之路。她发动社区居民将自家孩子穿不下的旧衣服清洗打包好,统一捐赠给有需要的孩子;她参加“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为西部地区孩子捐赠助学金……谭静静带动家人、周边人一同加入到公益行动中。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谭静静的女儿也迈出了自己的公益脚步。她将留长的头发剪短,为身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做了一顶假发。今年暑假,女儿计划和谭静静一起为文登区界石镇的小朋友送书籍和学习用品。

  在谭静静心中,丈夫林华斌对她的支持和鼓励是重要的力量来源。林华斌与谭静静一起分担家务,并悉心照顾双方的老人。

  “现在双方老人年纪都大了,需要我们做子女的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林华斌总是趁着闲暇时,开车去两家老人探望,时常带他们去医院体检、做针灸诊疗,以实际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

  在文明家风浸润下,谭静静一家对双方父母孝敬有加,对兄妹的子女视如己出。出门在外,遇到有困难的人总是能帮尽帮,对有需要帮助的邻里也经常伸以援手。“如果能以我们的力量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也是一次‘善’的传递。”谭静静说。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