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家庭 -> 威海市文明家庭林治敏家庭:让更多人受益于太极拳
威海市文明家庭林治敏家庭:让更多人受益于太极拳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

在文登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以太极拳为媒、以公益之心为引,致力于太极拳培训,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这个家庭就是威海市第三届文明家庭林治敏家庭。

林治敏是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国家一级教练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她热情开展太极拳公益培训,在她的带动下,家庭其他成员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

林治敏与太极拳结缘源自她的健康问题。年轻时,由于职业原因,林治敏的颈椎、胸椎和腰椎都不好,上夜班导致的神经衰弱及严重失眠让她痛苦不堪。

一次偶然的机会,林治敏接触到太极拳,从此开始了太极健身之路。通过不懈练习,她的身体逐渐强健起来。

通过太极收获健康的过程,让林治敏萌生了一个想法——让更多人受益于太极拳,让更多人身心健康。这个想法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林治敏开始在小区花园、运动场上悉心教拳。越来越多的人在她引导下,走上了太极健身之路。

林治敏的太极拳艺日益精进,多次在国内外太极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她开始培训自己的教练员团队,从个人公益推广逐渐发展为集体公益推广。文登区老年体协、武术协会、妇联和体育局等部门组织好需要培训的人员后,林治敏便带领教练组进行公益培训。

乡镇、村庄、社区、学校……几年来,林治敏和她的教练员团队公益推广普及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足迹遍及大半个文登区,让越来越多渴望健康的人接受正规系统的教学,获得健康,愉悦心情。

林治敏用致力公益的热情为家庭做出了表率,爱人全力支持她的公益事业,每当需要时,他总是义无反顾地为公益培训提供坚实后盾。他们的女儿深受感染,主动要求担当摄影师和后期剪辑工作,帮助妈妈推广太极拳。

在林治敏家庭的带动下,文登越来越多的家庭接触到太极拳,收获了健康和快乐,而林治敏一家也在健康之路上快乐前行。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