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文明校园·未成年人 -> 让文明新风浸润校园
让文明新风浸润校园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威海文明网

  青青校园,朗朗书声,漫步于威海市城里中学,教室、楼梯、操场、校园绿化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勾勒着文明的风景,濡润浸染着每一位学子的心田。

  “是谁一路峥嵘,豪情不减?是谁百年岁月,坚持自我?是我们的中国共产党……”

  在城里中学的大会议室,道德与法治课教师梁文青正在给初四五班的学生们上一堂主题为“追忆红色岁月 学习红船精神”的思政课。

  威海市城里中学学生于桐:“我觉得现在的思政课更加生动,而且更吸引我们,每一堂课老师都会安排不一样的内容,每一次上课之前都会非常期待这一次我们又会学到什么新的知识。”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城里中学落实全员思政,全科思政,通过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三度思政课”。

  威海市城里中学教务处主任秦凌:“我们实施的是跨学科的立体教研,(通过)采用主题式教学,(让)各个学科的老师共同打造一堂思政课,从而让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我们学科知识。”

  除了课程改革,课外活动也不断丰富。城里中学面对全体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和体育课程。城里中学对校园文化环境也进行了精心布局。走廊、教室、操场......都被注入了文明的印记和色彩。

  威海市城里中学德育副校长吕喜燕:“楼外,我们新建了党史长廊,楼内,从一楼到六楼,(我们)从爱家乡、爱祖国、小世界、展抱负等角度,凸显了学校德育特色,还有楼梯文化、班级文化,让学生无论移步到哪个环境,都能在这种文化的环境中得以熏陶。”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更多
文明城市 >更多
文明村镇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