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诚信建设 -> 在行动中践行诚信 4名市民全程见证抓"老赖"
在行动中践行诚信 4名市民全程见证抓"老赖"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威海文明网

  2月2日清晨5时,威海市两级法院举办的本年度第二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特别邀请的假期返威大学生、自媒体版主、市人大代表等4名市民见证、监督了执行全过程。

  至行动结束,威海两级法院当日共拘传拘留40人,其中履行完毕15人,履行标的额78.6万元;和解9人,和解标的额55.3万元;部分履行3人,履行标的额2.6万元。实际到账113.3万元,实际送拘8人。

三名市民全程见证。 

  到了法院后,诚恳认错还款2万 

  冬日的清晨萧瑟冷清,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睡梦中的孔某惊醒。开门见到法院执行人员时,孔某的内心有些胆怯了。

  孔某经营一家公司,姜师傅曾在公司当木工。2016年7月14日,姜师傅在工作中从2米高的墙上被塔吊碰落摔伤,经鉴定为9级伤残。孔某虽然当时主动承担了姜师傅的医疗费,但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却始终协商未果,于是姜师傅把孔某告到了荣成法院。

  在法官的多番努力下,姜师傅和孔某达成调解协议,孔某答应在2017年6月30日前支付伤残赔偿金、交通费、误工费等损失共计4.4万元。但还款期限已至,姜师傅却没有如约拿到赔偿,无奈之下向荣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日清晨,执行法官来到孔某住处,在说明来由后给孔某戴上了冰冷的手铐。此时孔某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在荣成法院的执行室中表现出十分懊悔的情绪。经过执行法官的调解和释法,孔某诚恳地承认错误,于当天还款2万元,并表示随后会想方设法将剩余的欠款补上。

2月2日清晨,一名市民在拍摄威海市两级法院本年度第二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被押送途中,请求回家取钱还款 

  “是4300块钱吧?我这就给你们,你们别拘留我。”在押送途中,侯某思索再三终于清醒了,赶忙向执行人员表示要回家拿钱。执行人员便带着侯某折返其家中。侯某从家中取出了4300元现金,当场交付给陪同执行的申请人田先生,该起案件执行完毕。

  相比于此次还款的迅速,这4300块钱侯某归还的时间实在有点长。2013年10月,田先生为侯某的貂场安装压力罐、太阳能、暖气等设备,当时侯某欠付田先生约9300元。2013年至2014年间,侯某先后偿还了田先生5000元,仍有约4300元欠款拒不归还。

  无奈之下,田先生便将侯某告上了法庭。2016年6月1日,文登区法院受理了本起案件。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之后,考虑到欠款数额不大,执行人员对双方进行劝解,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但侯某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履行义务。

  直至本次执行行动前夕,侯某仍然拖欠欠款不还,文登区法院将其列入了本次执行行动的名单之中。

荣成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给一名被执行人戴上手铐。 

  公司设备被拍卖,19名工人拿到欠薪

  2日下午,一场高达80万元的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在环翠区法院进行,19名工人终于在春节前夕领到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原来,邓师傅等19名工人原是威海市某纸业公司的员工,因工资、生活费及伤残补助金等款项没有按时发放,于2016年8月向威海市劳动争议仲裁委提起仲裁。经调解,与该公司达成工资支付协议。

  但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这笔款项一直拖欠未履行,工人们在2017年8月和2018年1月,分别向环翠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还牵扯到了其他案件,并且涉案金额巨大,于是经过协商后决定,在拍卖该公司设备机器后,优先发放工人们的工资、生活费及伤残补助金等款项。

  由于临近春节,涉及金额较大,环翠区法院对此高度重视,为了让工人们及时拿到工资等款项,执行人员对该案进行了多方协商和沟通,并深入探讨研究,最终圆满执结此案。( 威海晚报记者 于娅菲 通讯员 徐文静 曲衣羽 沈玮 文 桑春磊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