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诚信建设 -> 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第十次集中执行行动
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第十次集中执行行动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威海文明网

  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第十次集中执行行动 

  55名“老赖”被拘传拘留 

  3月30日凌晨5时,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第十次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是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不实执行案件。执行干警兵分多路,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措施。

  整个执行过程中,威海市中级法院通过“威海法院”官方微信、“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新浪官方微博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山东高法”官方微博也对本次执行行动进行了转播。当天,全市两级法院共拘传拘留55人,其中履行完毕21人、履行标的额82.9万元,和解9人、和解标的额142.8万元,部分履行5人、履行标的额7.7万元,实际送拘13人。

  费尽心思逃避执行 

  手铐上身连忙还钱 

  当天早上6时许,记者跟随乳山法院的法官,来到乳山市乳山寨镇被执行人于某家。

  除了犬吠声,于某家没有丝毫动静。紧闭大门上,前几日送达的传票仍在随风飞舞。

  于某于2009年向乳山农村信用合作社借款5万元。2018年1月,负有连带还款责任的高某将所借款项还清。因为于某是贷款直接发放人,高某在承担责任后有权向于某进行追偿。乳山法院判决于某偿还欠款及律师费等5.3万元,但于某一直没有履行。春节后,执行法官分别于3月15日、3月27日两次向于某发出传票,但于某既没有偿还欠款,也没有按照传票要求到庭,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难道于某真的没在家?执行法官仔细查看于某家周围的情况。突然,法官在距离住处50米外的大棚发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快去看看,说不定那个人就是。”执行法官马上跑向大棚,果然发现了于某。前一天晚上,他并没睡在家中,而是住在大棚里,于是执行干警将其带回到法院。于某这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当天履行欠款2万元,并承诺将逐渐还清剩余欠款。

  害怕被拘丢面子 

  老赖当场借钱还债 

  “别抓我,别抓我,我家里就有现金,现在就还钱……”早上5时30分,被执行人孙某害怕被带到法院,表示立刻还钱。

  孙某经营一家养鸡场,自2006年起就购买车某的玉米,至2014年,孙某共欠车某玉米款26700元,并出具欠条。后经车某多次索要无果,便将孙某告上法庭。荣成法院判决孙某支付车某玉米款26700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孙某仍拒不履行。

  行动当天,刚刚起床的孙某遇到了前来执行的法官。法官说明来意后,就要拿起手铐将孙某带走。既怕被拘留又怕在邻里间丢了面子的孙某马上将家中现金找出。经过清点,孙某在家中只找出2万元,随后立即打电话给村里亲戚借钱,不出10分钟,孙某便将2.8万元摆在执行法官面前。

  执行法官当场清点了执行款,在对孙某警告后,鉴于其还款态度良好,又当场履行,便没有对孙某采取强制措施。

  开着豪车不还钱 

  被拘之后才着急 

  在经区,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楼下。

  小区里,一辆奥迪Q7正在倒车,见到执行干警下车后,奥迪车并没有继续倒车,而是突然猛踩油门试图驶入小区主道,这一举动引起执行法官的注意。

  “就是他!”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控制住。“你们认错人了。”车主开始还装无辜,但经核实身份,开车的正是赵某。

  去年2月,被执行人赵某、钱某与申请执行人滕某等人协商打算成立一家广告公司,在没有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滕某分两次向赵某和钱某支付出资款项共计5万元。因赵某和钱某一直未能成立公司,滕某要求赵某和钱某偿还出资款。多次索要无果后,滕某将二人诉至法院。经区法院主持调解,赵某和钱某应偿滕某5万元及利息,但赵某和钱某二人逾期拒不偿还。滕某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执行法官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可被执行人依旧置若罔闻。

  面对法官的讯问,赵某仍声称自己没钱还款。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并对赵某所驾驶的车辆依法实行扣押。面对法律的制裁,赵某不得不履行自己的责任。当天下午,他将5.2万元全部还清。(威海晚报记者 匙亮)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