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诚信建设 -> 高区经济发展局开展诚信宣传进商家活动
高区经济发展局开展诚信宣传进商家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4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高区经发局在利群广场开展了以“推行明码标价,拒绝价格欺诈”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沿街商户发放《价格法》,《山东省明码标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业户加强价格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诚信经营的理念,树立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范,进一步提高经营者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依法经营的自律意识。工作人员还通过拉横幅、发放《防范价格欺诈手册》《价格消费欺诈典型案例》等宣传手册,广泛宣传价格收费法规政策,讲解预防消费欺诈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防消费欺诈的意识与能力,鼓励居民拿起反价格欺诈的法律武器,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据了解,高区内经营场所明码标价率达到95%以上,明码标价店越来越多。下一步,高区经发局将按照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查处违法行为与规范价格秩序相结合的原则,强化巡查,继续对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进行整治。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