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365]姜德峰:援藏支教 奉献雪域高原
[威海好人365]姜德峰:援藏支教 奉献雪域高原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1978年11月出生的姜德峰,是威海市第九中学教师。他在父亲的鼓励下援藏支教。期间克服小腿骨折、脚踝骨裂的伤情,用心用情向当地孩子传授知识,为他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克服各种不适

  赢得当地学生喜爱

  2015年暑假,姜德峰在父亲的鼓励下踏上了援藏支教之路。

  西藏令人神往,但踏上青藏高原之后他才发现,美丽的风光下还有难以体会的艰险。到达日喀则机场当天,姜德峰就发生了头痛、胸闷、气短等高原反应。“咬咬牙,坚持下去!”在不断的自我磨砺与鞭策下,姜德峰克服各种不适,逐渐融入了紧张的支教生活。

  姜德峰支教的是日喀则市第二中学,负责一个汉族班和一个藏族班两个班的英语教学。抵达后仅休息了两天,姜德峰就带着严重的高原反应走进了课堂。在支教过程中,他虚心向当地老师请教,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做到课上是严师,课下是朋友,几天时间,孩子们就接受了他。

  藏区90%的孩子小学都没学过英语,教材也没有安排英语字母和音标的学习,姜德峰就按照“尽己所能,发挥优势,以点带面,产生效应”的思路,在保证教学进度的同时,每节课安排孩子们学习字母和音标,并且把先进的教育方法和理念运用到教学中,夯实了学生们的英语基础。短短的两三个月时间,这群孩子就喜欢上了他。

  寒假意外受伤

  他带伤返藏支教

  寒假返乡期间,由于雪天路滑,姜德峰意外滑倒,造成小腿骨折、脚踝骨裂。在刚刚能下地行走、腿和脚踝还是肿胀的情况下,他就搭返藏飞机继续他的支教生活了。

  支教期间,姜德峰为所在学校编写了英语学案,为学校英语教学带来了极大便利,得到学校领导和同行的高度评价。同时,姜德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发挥自己最大能量服务西藏的教育事业。通过不断努力,姜德峰所教的班级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本人也被评为日喀则市教学能手,并获得日喀则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威海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