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365】陈丽 热心公益的社区带头人
【威海好人365】陈丽 热心公益的社区带头人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威海文明网

  陈丽,女,1987年6月生,环翠区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兼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为解决学龄儿童放学后无人看管问题,她牵头打造了全市首个社区三点半乐园。兼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后,她更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群众,服务社区。

  创建三点半乐园

  作为全市首个“三点半乐园”的创始人,陈丽主要负责乐园的主题活动策划和日常管理工作。

  乐园成立之初,志愿者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经常因课业冲突而中断服务。陈丽便自愿担负起志愿者重任。乐园壮大后,陈丽又积极与辖区各中小学校对接,保证每周一到周四都有在校老师担当志愿者。截至去年底,三点半乐园共有5296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学生22894人次,陈丽一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就超过2000小时。

  “三点半乐园”创立之初,在项目发展极其艰难的情况下,陈丽不断策划爱心义卖、亲子彩绘、美德主题周、主题月活动,直至怀孕生产前,陈丽仍活跃在公益活动一线。

  筹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2014年7月,陈丽参与筹建了全市首个集培育扶持、公益创投、培训交流等于一体的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在中心筹备之始,陈丽就通过民意调查,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原则筛选了11个社会组织进驻社区,并跑前跑后,为他们进社区做好服务工作。

  针对社会组织入驻初期不被理解和认可而出现消极情绪的现象,陈丽多次与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促膝长谈,深入剖析问题,激发他们的潜力。为了使社会组织更好地落地社区开展服务,陈丽积极对接有关部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强化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自身建设能力。期间,陈丽共联系11家社会组织落地社区,开展服务60余场,服务居民1200余人次。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2017年12月,陈丽兼任鲸园街道北山社区书记。到任之初,陈丽就带领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带领社区党员参与义务植树、清扫家园、爱心帮扶等公益活动中。

  在工作中,陈丽不断探索社会组织融入社区的新模式,充分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儿童托管、文体活动等公益活动因为有了社会组织的参与,变得更加活跃和丰富了。(威海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