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曲信卿:退休回村奉献 义务维修水管
威海好人曲信卿:退休回村奉献 义务维修水管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威海文明网

  曲信卿,男,1938年2月生,文登区米山镇曲家庵村村民。他年届八十,尽心尽力地为群众服务,不追求名利,甘心奉献。每当村里自来水出问题,他的身影准会出现。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他不事声张,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赢得了曲家庵村村民的交口称赞。

曲信卿 资料片 

  曲信卿原为文登区供销合作社维修人员,退休后回到曲家庵村定居。因为有一技之长,加上身体硬朗,曲家庵村委会聘请他为村内的自来水维修工。自2015年至今,曲信卿不计较报酬,义务为村集体和村民进行自来水水管维修。他总是说自己有退休金,子女生活也可以,不需要拿村里的钱。曲家庵村人口不足60户,但占地面积较大,全村共分成了三个庵,三个庵不相邻,最远的前曲家庵相隔三四里地,每次曲信卿都要骑电动车去维修。几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曲家庵村的每家每户,更换了成百上千个阀门、接头……尽管维修工作繁琐,但曲信卿从不计较得失,一直默默奉献着,他总说:“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家。”

  曲信卿做任何事都认真负责,村里自来水出现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维修,保障全村用水不受影响。由于村内自来水塔每天上午8点至9点自动打水,一到用水旺季,村民洗衣服、浇地、洗漱用水增多,水塔一天的自动打水量往往满足不了村民用水需求,经常出现断水现象,曲信卿就经常去水塔手动打水,确保水塔蓄满,赢得了村民称赞。

  曲信卿有一副热心肠,从事村内自来水维修工作以来,一直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怀揣一颗真诚服务的心,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村内有位老人家的自来水管年久失修漏水,严重影响了生活,曲信卿知道后,二话不说到老人家中帮助修好水管,确保了老人家的正常用水,让这位老人逢人便夸:“老曲是个好人,俺家的水管就是他修好的。”

  在村民心里,有曲信卿在,村里用水就有保障。村民们的认可,也坚定了曲信卿继续发挥余热、为村民服务的决心。曲信卿表示,退休后能继续发光发热,为村民们做点事是自己的幸运。“活着不能只为钱,老百姓的依赖、信任、感激,就是自己最大的收获和财富。”他说。(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