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黄宪峰:勇救溺水女孩 谱写正气之歌
威海好人黄宪峰:勇救溺水女孩 谱写正气之歌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威海文明网

   黄宪峰,男,1970年2月生,威海宏利客运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今年1月1日,一位小女孩意外落水,黄宪峰不顾河水冰冷刺骨,跳入水中将女孩救起,及时采取急救措施,挽救了落水女孩的生命。 

  黄宪峰 资料片 

  今年1月1日下午3点多,黄宪峰在送客经过文登区米山路海泰红绿灯岗东边的桥时,看见路边有位老人在不停地招手。车停下的那一刻,老人大声对他说:“你快看对面义乌南河边是不是有个人在水里?”顺着老人的手指方向,黄宪峰一眼看到有个人在水中挣扎,立刻转头看了看后座上的乘客,来不及卸客就驾驶出租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河南岸,车门没关、衣服也没脱就冲下车赶到河边,和乘客李辉一起下河救人。

  那天的河水冰凉刺骨,黄宪峰是快50岁的人了,体质不好又不会游泳,但他不管不顾,和李辉俩一人蹚水,一人游泳,很快就接近了落水女孩。此时,他们才发现,落水的是名小女孩,已经失去知觉,两人费了很大力气把她拖上了岸,孩子已经没了呼吸。由于手机进水无法拨打120,黄宪峰用出租车对讲机呼唤周边的出租车帮忙,并和李辉迅速对孩子采取了急救措施,看着孩子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他们揪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后来,120急救车及时赶到,将小女孩接往医院抢救,黄宪峰这才驾车把乘客送到目的地,自己回了家。

  勇救落水女孩后,黄宪峰未向任何人透露。1月3日,在出租司机集中到所属公司领取油补时,黄宪峰因为下水救人后发起烧来没有到场。这时他的事迹才在司机中传播开,并被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较大社会反响。(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