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王会本:难舍医患之情 甘当乡村医生
威海好人王会本:难舍医患之情 甘当乡村医生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威海文明网

  王会本,男,1949年6月生,乳山市夏村镇张八庄村乡村医生。他20岁从医,坚守岗位48年,是四邻八乡百姓称赞的好医生。近五十年来,他始终放不下多年的医患之情,不忍心让村民们走远路看病,再苦再难都坚持了下来。

王会本 资料片

  上世纪七十年代,王会本前往乳山市一中卫校学习,毕业归来后,王会本就开始了他的从医生涯。他先后在张八庄、赫家庄、秦家庄卫生室行医,因为价格厚道,医术精湛,深受百姓爱戴,周围四五个村的百姓都爱找他看病。

  除了感冒、发烧、腹泻等常见病,王会本最擅长带状疱疹医治。2016年,一位白沙滩村民患带状疱疹,四处求医无果,慕名找到他。王会本昼夜陪护,精心治疗,仅用了20天就让患者痊愈了。患者家属感激涕零,执意要给钱表示谢意,王会本坚决拒绝了。他说:“我行医将近五十年,医药费是多少就收多少,这是我的职责,患者能康复我就很欣慰了。”

  随着年纪增大,名声也越来越大,找王会本治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一天平均接诊五六个病号,逢年过节更是他忙的时候。有一年大年初一中午,王会本正和家人吃团圆饭,邻村秦家庄一名病患的电话就打来了,声称自己得了急性腹泻,急需出诊。王会本二话没说放下筷子骑车就走,等他回来,菜都凉了。老伴和儿女只好将饭菜再热了端上桌,一家人才吃上了这顿团圆饭。

  2016年,王会本突发脑栓塞,住院12天,康复后依旧照常工作,不仅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反而更加注重引导乡亲们关注“三高”,加强疾病预防……就这样, 王会本始终坚守初心,几十年如一日地守护着基层百姓的健康。(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