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于明:女子冬夜落水 小伙下海救人
威海好人于明:女子冬夜落水 小伙下海救人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威海文明网

  于明,男,1986年3月生,威海经区老渔夫海鲜楼员工。2018年2月18日,他奋不顾身跳入刺骨海水,救起了一名落水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于明 资料片

  事发当日恰逢大年初三。当天傍晚,于明正在威海悦海公园散步,忽然听到不远处的保安在呼喊“有人落水啦”,他急匆匆地跑到事发地点一看,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漂浮在海面上,几名保安正拿着竹竿和钩子在岸上施救。于明见用竹竿打捞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水中女子在一点一点下沉,便不顾现场群众劝阻,迅速脱下羽绒服、毛衣,拿起救生圈就跳进了冰冷的海水里。

  当时气温很低,海水冰冷刺骨,于明凭借小时候练得的游泳经验,迅速游到落水者身旁,一手揽过女子的肩膀奋力地向岸边拖,并在警务人员的帮助下将落水女子拖上了岸。上岸后,救护车已经到位,大家将女子抬上救护车。于明简单查看了一下身上被海中暗石划伤的伤口,便穿上衣服离开了。事后经了解,获救者是一名41岁的女性,经过及时抢救已经转危为安。

  现场群众将于明救人的视频和照片上传到了西瓜视频和朋友圈,《威海晚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当记者问到他怎么会有跳海救人的想法时,他憨厚地一笑说到:“我当时只想赶紧把人救上来,我也相信我能把她救上来。”于明的父亲曾在2015年出过一次很严重的车祸,当时幸亏村里人看到报了警,如今父亲的伤已经基本恢复,他特别感激当时及时出手相救的人,所以在看到有人落水后,他便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

  说到这件事对他有什么影响,于明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他,他做的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当被问到今后遇到同样的情况是否还会下水救人,于明很肯定地回答:“只要我觉得能帮上,一定还会去做。”(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