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丛民芹:用母爱搀扶绝症儿子前行
威海好人丛民芹:用母爱搀扶绝症儿子前行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丛民芹,女,1973年6月生,威海经区西苑街道文山社区居民。她的儿子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绝症,十余年来,她用母爱为孩子铺就成才之路,让儿子找到自信,涅槃重生。

丛民芹 资料片

  1999年3月1日,丛民芹的儿子于瀚洋降生,给这个小家增添了欢乐。2006年3月18日,于瀚洋被诊断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按照医生的说法,五年后他将无法行走,20岁左右会因呼吸衰竭先他们夫妻俩而去。儿子患病后,丛民芹无法接受儿子身患绝症的事实,整日以泪洗面。有人曾提议让她再生一个孩子,可她却怎么也不愿放弃儿子,她知道唯有自己坚强面对,才能引导儿子与病魔抗争。

  2012年,于瀚洋由于持续发展的肌无力完全失去运动能力,胳膊和手也绵软无力,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更好地照顾儿子,丛民芹放弃了工作,一门心思照顾儿子。

  儿子身高1.7米,丛民芹身高只有1.6米,只能背着儿子四处移动锻炼,对于她而言是一种超负荷运动。然而这只是她辛苦付出的冰山一角。从儿子患病以来,她和爱人每天早晚都要给儿子按摩,4000多个日夜从未间断,尽管按摩未能阻挡病魔前进的脚步,却有效减缓了它的侵害速度。尽管贴在墙上的按摩图已破旧褪色,她给儿子按摩的决心却从未动摇。

  在儿子患病之前,丛民芹对他要求比较严格,希望他好好学习,将来能有出息。儿子失去行走能力后,她用自己坚强的信念感染儿子,帮儿子寻找突破口,发掘特长,充实生活。于瀚洋喜欢历史,丛民芹便给他买了很多历史书籍,让他成了一个对历史颇有见解的人。为了锻炼儿子,她支持他进入股市,锻炼他做出选择的能力,还引导他踏上微商之路,希望他能借此发挥专长,证明自己。2017年,在母亲的激励下,于瀚洋读了和他同病相怜的张云成自传体小说《假如我能行走三天》后,写出了字数为16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梦想与希望》。

  生命中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是幸运和幸福的。丛民芹的母爱让儿子开始变得自信起来。“我的人生我做主,我命由我不由天。” 在她的教育影响下,于瀚洋这样表达他的人生勇气和自信,也证明了母爱的伟大力量。(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