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牛月芬:传承花饽饽技艺 诚信做良心食品吧v
威海好人牛月芬:传承花饽饽技艺 诚信做良心食品吧v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威海文明网

  牛月芬,女,1960年9月生,威海双华缘胶东大饽饽加工厂厂长。她对制作花饽饽热爱有加,把诚实守信贯穿于花饽饽制作全过程,从制作原料到制作工艺,严格把关,用货真价实的原料,确保食品安全和卫生。

 牛月芬 资料片

  胶东花饽饽造型优美,色泽鲜艳,口味劲道、醇厚,是胶东人日常饮食、节日庆典、祭祀祈福、民俗礼仪上选之品,也是胶东面食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高区初村镇远庄村的牛月芬就因做花饽饽诚实守信远近闻名,她还是村里典型的“二次创业”小能手。

  到牛月芬家时,正好赶上一位大姐过来催货:“明天我要的三斤的大石榴可别忘了!”

  “你看看本上都记满了,要过年了,你不来说我还真忘了!”牛大姐开玩笑说。

  牛月芬指着墙上记得密密麻麻订购信息的挂历介绍,订购花饽饽的人每天都络绎不绝,逢年过节尤其忙碌,每天都要忙到半夜,遇到着急的凌晨两三点就要起来忙活,答应顾客取货的时间必须遵守,诚实守信最重要。

  走到她的花饽饽包装间,货架上摆满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花饽饽。“‘发现威海地道乡味 促进就业创业大赛’招牌面点”“花式面食技艺擂台赛一等奖”……牛月芬是花饽饽业内的名人,是大家眼中诚实守信的模范。由于诚实守信,花饽饽真材实料,她的产品供不应求。

  好东西得经过大家的检验,牛月芬说:“要想花饽饽有市场,从制作原料到制作工艺,不能有一丁点的掺假,花饽饽再好看,也是大家吃到嘴里的食品,所以食品安全和卫生方面是首要的。饽饽主料选用精选面粉,加上农家鸡蛋、纯花生油、奶粉调味,口味绝佳;花饽饽上艳丽的色彩是各种蔬菜水果的汁液制成的,黄色的是南瓜汁,青色的是菠菜汁,粉色的是红曲米汁,大家来订购,现场看着我做,每种用料都清清楚楚。我的饽饽不用我自己说好吃,都是客户给我传出去的。”

  牛月芬成了威海花饽饽界的名人,不但花饽饽做得好,而且还十分乐于助人,带动大家一起通过双手致富。来预定花饽饽的,只要有想学的意愿,都可以观看花饽饽整个制作过程。“我要活到老、学到老,退休了照样发挥光和热。”牛月芬表示,她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年轻一代,不怕吃苦,有梦想,就能做出一番事业来。(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