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于克成: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孙子
威海好人于克成: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孙子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威海文明网

  于克成,男,1953年3月生,乳山市大孤山镇胡家村村民。在儿子、儿媳离家出走后,他毅然肩负起照顾脑瘫孙子的重担,用14年光阴向世人诠释了什么叫不离不弃。

  2004年的一天,于克成5个月大的小孙子于佳宏被确诊患有脑瘫。于克成的儿子、儿媳无法承受这个打击,远走他乡。当年51岁的于克成坚定地牵起老伴的手,对老伴说:“我们的孙子,我们一起照顾他!”

  14年来,于克成一直细心照顾着自己的孙子,用尽全力让他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今年,于克成已经65岁了,孙子14岁。由于于佳宏经常抽搐,半夜三更也不例外,于克成和老伴晚上就陪在孙子身边睡,不敢离开半步。有时孙子半夜发病,于克成就急忙起身喂孙子吃药,并且托着他的头部减缓抽搐,一托就是几个小时。由于患病,于佳宏的头部经常后仰,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于克成和老伴都轮流抱着于佳宏,托着他的头部两三个小时,让他能够舒服一些。

  对孙子的病,于克成从没有放弃过希望,每年都定期带孙子去北京看病,拿出所有积蓄为孙子求医治病。

  2015年,在北京给孙子看病时,于克成遇到了一位好心大夫,将于克成两亩果园的苹果全部买下。回到家中,于克成对老伴说:“咱要一辈子感谢人家,等明年的时候咱得免费寄些给好心人。”

  于克成还是一位根雕达人。他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学习根雕,40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根雕爱好,作品多次在省内外获奖。1990年第十一届亚运会,于克成将自己雕刻的60余件根雕作品无偿捐赠给亚运会组委会。于克成常说:“我做根雕不追求名利,如果大家喜欢我就很开心了。”即便后来家庭出现变故,于克成也没有因为孙子的情况向社会伸手,更没有利用根雕赚钱,而是靠栽培果园,用汗水去养活这个家。

  于克成14年如一日,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使命感,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他对孙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彰显了他小爱与大爱共存的胸怀,谱写出了人间爱的篇章。(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