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鞠建军:异国勇救溺水女同胞
威海好人鞠建军:异国勇救溺水女同胞
发表时间:2018-12-18   来源:威海文明网

  鞠建军,男,1973年3月生,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职工。2018年1月27日,他带着妻儿到泰国芭堤雅休假。中午,随团的孙女士在距离岸边约50米处的海上遇到险情,鞠建军跳入海中,将落水的孙女士拖回岸边并对其进行急救。最终,孙女士安全得救。

  2018年1月27日,在泰国芭堤雅,洁白松软的沙滩拥抱着蔚蓝的海水,鞠建军水性很好,自带了一套浮潜装备在海中上浮下潜,不知不觉,一上午时间过去了。中午,带队人员在沙滩上清点人数时,发现来自烟台的孙女士不见了。大家急忙四下寻找,有人看见距离岸边约50米处的海面上有一个人在漂浮,穿戴很像孙女士。

  已经换好衣服的鞠建军来不及多想,一个猛子扎进海中,以最快的速度游到漂浮者身边,将其身体翻过来,孙女士一张苍白的脸顿时露出水面。鞠建军见状急忙连推带拉将她救到岸边。

  随后,持有急救培训合格证的鞠建军对孙女士开展急救,并在一名泰国人的帮助下,使孙女士恢复了脉搏跳动。当地急救人员赶到后,孙女士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后经医院医护人员抢救,孙女士意识逐渐恢复,脱离了生命危险。孙女士家人将孙女士的治疗和身体恢复情况告知已经回国的鞠建军,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激:“当时我们都不知道怎样应对这件事,多亏您的帮助,太感谢了!”

  在接受采访时,鞠建军表示:“没想到以前学的医学急救知识还真派上了用场!救人没什么,该出手就出手嘛!知道我做了这样一件好事,全家人都为我高兴。”(市文明办供稿)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123.jpg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