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花甲孝媳悉心侍奉婆婆17年
【威海好人】花甲孝媳悉心侍奉婆婆17年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威海文明网

  李荣,女,1951年9月出生,环翠区孙家疃街道靖海社区居民。李荣去世多年的老伴并非婆婆亲生,2002年老伴去世后的17年来,她尽心尽力照顾着婆婆,用自己的执着和坚韧,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美德。

  1970年,19岁的李荣由村里人说媒,嫁到了孙家疃镇靖子村。婚后,她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种地、做饭、洗衣、看孩子,辛勤照顾一家人的生活。

  慢慢融入这个家庭后,她了解到,原来她的公公婆婆结婚后一直没有生育,她的丈夫是公婆领养的孩子。但李荣深知养恩重于生恩,照顾公公婆婆更加尽心尽力,事事都以老人为先,有好吃的,她也总是先送到老人眼前。就这样一家人在一起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

  2001年、2002年李荣的公公、老伴因患癌症相继离开人世,只剩下李荣和婆婆相依为命。老伴去世后,街坊邻居不忍李荣整天操劳,纷纷上门说媒劝她改嫁,都被李荣一一谢绝。“婆婆岁数大了,要让我丢下她自己一个人,实在是于心不忍。”李荣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没有法定赡养义务,但是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早就有了深厚的感情,一定要陪伴她走到最后。

  李荣的女儿想将奶奶接回家照顾,可是李荣说什么也不答应。她说,孩子有自己的家庭、还要工作,不能给孩子添麻烦,照顾婆婆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自己没有理由撒手不管。就这样,原本应是膝下承欢、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李荣却因为要照顾年迈的婆婆忙得不可开交。

  李荣的身体状况也不好,一直有腿疼的毛病,因为照顾婆婆一直抽不出时间,始终没有去医院就诊。2015年她的腿疼得实在受不了,去医院拍了片子,才发现是半月板严重损伤,医生建议她马上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她想自己住院了,谁来照顾婆婆?她不放心婆婆一个人在家,于是忍着疼、咬着牙坚持照顾婆婆,一晃又是4年。

  李荣的婆婆董玉华今年88岁,看上去精气十足,比实际年龄小很多。“奶奶一说想吃什么,妈妈保证拄着拐马上就去买了,奶奶喜欢吃的东西妈妈从来不肯吃,现在家里三代人都养成习惯了,好东西都先给奶奶吃。”李荣的女儿说。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90912153115.png QQ截图2019080813421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0117375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