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 【威海好人】后山于家村发家致富的“领头雁”
【威海好人】后山于家村发家致富的“领头雁”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威海文明网

  于江是乳山市海阳所镇后山于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自当选为后山于家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于江因地制宜带领全村乡亲们种植有机茶。十二年来,他坚守诚信做茶、诚实做人理念,不求产量,但求品质,建立起“零添加、无残留”的原生态茶叶种植链,竭尽全力打造原生态茶叶。“爱母”茶因为好品质名扬国内外,销量连年增加,成为村集体经济的一大支柱。于江也带领村民闯出了一条诚信致富之路。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威海好人、山东好人、中国好人、威海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发扬传统工艺、运用科技创新、奉献优质茶品、倡导诚信经营”,于江凭借坚定的诚信经营理念,勇于创新。十几年如一日,带领后山于家的村民,披荆斩棘,闯出一条致富路,所创“爱母茶叶”凭借其优良的品质,热销海内外市场,受到消费者青睐,成为国内知名茶叶品牌。

  2007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之初,村集体经济落后,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于江临危受命,多次组织召开村集体两委会讨论发展之路,最终决定借助背靠大乳山天然氧吧的优势,充分发挥农产品政策扶持优势,在后山于家村的沃土上种植绿色无污染的茶。经过村委会集体开会研究,确定了成立“爱母”茶叶合作社。

  做茶如做人,品质有保证。茶园建起来了,于江一直都在认真地思索爱母茶叶发展的未来。当今时代,大家都想吃到放心的食品,茶作为大家喜爱的饮品,也要走健康环保的道路。于江利用村里家畜养殖和苗木种植的有利条件,确定了“以废养需,变废为宝”的思路,用养殖动物的粪便和苗木枯叶进行发酵,为茶园种植提供有机肥。

  在“爱母”茶日益做大做强的过程中,有外地的投资商看中了后山于家的地理位置,想来这里投资建厂,发展工业。投资商开出的条件很诱人,但为了做好良心茶叶,于江一口拒绝了。“无论有多大的金钱诱惑,我们都一定要守住这片最美的土地,这才是我们的根本,如果土地、空气被污染了,那我们就成了千古罪人。”就这样,于江带领乡亲们把茶叶从绿色做到有机,优良的品质经过了市场的考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爱母”茶制作过程上,于江始终坚持严格的标准,剔除不符合要求的茶叶,为的就是确保每一粒茶的优良品质。在于江的坚持下,“爱母”茶从一开始就保持着优良品质。

  如今,“爱母”茶以其“原生态、好品质、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六大特色而远近闻名,而于江也凭借“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的做人做事风格在当地家喻户晓。

  随着村里发展越来越好,于江顺应旅游业发展新形势,在村内规划建设了茶旅文化区、生态养殖区、田园采摘区、民宿体验区和赶海拾贝区5大功能区。为进一步发展村内经济,于江经过多方考察、学习,结合茶旅观光体验,投资109万元建设占地面积为60亩的采摘园,目前已经种植无花果、果桑、大枣、葡萄、蓝莓、核桃、小油桃4000余株。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