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同心关爱 共沐书香"图书捐赠分享系列活动启动
"同心关爱 共沐书香"图书捐赠分享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威海文明网

  15日,“同心关爱,共沐书香”图书捐赠分享系列活动在威海市第七中学正式启动。在本次活动中,威海市第七中学、千山路小学等6所学校共捐赠6500余册图书,之后将送至威海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与威海对口帮扶的枣庄市部分贫困中小学生手中。

捐赠现场。威海晚报记者 孙大伟 摄

捐赠现场。威海晚报记者 孙大伟 摄

爱心小卡片。威海晚报记者 孙大伟 摄

  “亲爱的小朋友:你们好,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年级六班,姜舜羽”“这本书很好看,希望你能喜欢。”“很高兴你能读到这快乐的睡前故事书。”……一捆捆,一箱箱,夹着五颜六色寄语的图书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当日上午10时许,在威海市第七中学,来自6所捐赠学校的学生代表们有的抬着书,有的抱着书,将自己及没到现场的同学捐赠的书一并捐赠。

  千山路小学的张莹在上台捐书前,还在翻看手里的图书。她表示,这些都是自己觉得好看的书,虽然舍不得,但她还是想分享给那些不认识的小朋友,让他们也能读到这些有趣的故事。

  与张莹一样,同样不舍的学生还有不少,但他们最终都选择了与别人分享,实现书籍更大的阅读价值,“上周,老师通知我们自愿给贫困小朋友分享书籍,我特意利用周末筛选了几本自己非常喜欢,并且已经读完的必读课本和课外书。有些小朋友可能比我更需要这些书,能参与捐赠,我很开心。”威海市第七中学学生李宇航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威海市文明办、张村镇政府、环翠区教育局主办,由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共组织威海市第七中学、普陀路小学、锦华小学、千山路小学、福泰小学和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6所学校的学生自愿捐赠图书6500余册。

  “这是一个系列活动,今天只是今年的首场捐赠图书活动,以后,我们还将走进高区、经区,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爱心的传递中,切身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培养孩子们爱心的同时,也让更多闲置的图书传递起来,让更多需要的人获得知识。”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表示。(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