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志愿者助力 盲人李燕青安全往返1800公里
威海志愿者助力 盲人李燕青安全往返1800公里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帮他安全往返1800公里

  返乡过节的盲人李燕青回来了

  “哥,人交给您了。”23日下午1时许,从枣庄开往荣成的动车缓缓地驶入威海北站,当15号车厢门打开时,乘务人员搀扶着从兖州回威的盲人李燕青走出车厢,将其交到威海北站工作人员手里。当日下午,节前在长城爱心大本营返乡探亲的李燕青在志愿者陪伴下,回到了他的第二故乡——威海。

在刘长城将离开按摩店时,李燕青(前)主动拥抱刘长城。

  威海的风,就是这个感觉

  “威海的风,就是这个感觉。”随威海北站工作人员走向接站口,李燕青小声地自言自语,显得有些兴奋。

  此时,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接站口,随着下车后的第一个拥抱,李燕青在刘长城面前打开了话匣子,而其他的志愿者也赶快接过他的行李。

  回老家的趣事、乐事,李燕青滔滔不绝地说着,刘长城则一边挽着他的胳膊,一边不停地叮嘱着他“前面有楼梯,抬抬脚。”“注意这里有个小坡”……对一处又一处的楼梯,一个又一个坡道和障碍,李燕青似乎并不担心:“没事,有长城大哥在,可以放心走。”在一次又一次的接触中,刘长城已经成了李燕青真正的“眼睛”了。

  接站顺利,志愿者们将李燕青送回了他的推拿店。“还是回来好。”一进屋,李燕青就感叹,从大年初一开始订回程车票,直到年初五也没有订到,幸亏刘长城打来电话并帮他张罗,终于让他买到了当天回程的车票,并安排好了一路上的爱心接力。

  回家和返威,都很舒心很感动

  李燕青的老家在山东兖州,春节临近,两年没回家的他十分期盼能与父母一起过年,是长城爱心大本营让他实现了愿望。

  春节前,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带领志愿者将来自各个城市,却在威海定居的返乡盲人一一送回老家,李燕青就是其中一个。

  2月11日,刘长城将李燕青送到了荣成高铁站,交接给了车站客运值班员,而后在11个小时里,不管他乘坐的是火车还是汽车,不论到了哪个城市,列车工作人员和大本营的志愿者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直到将他平安送到家。

  这次返威回到店里,李燕青第一时间给母亲打电话报了平安。“燕青妈,燕青交给我们您就放心吧。”一旁的刘长城也笑着对电话那头李燕青的妈妈说。

  “以前自己走,下车没有人帮忙,心里有一种无助和失落感,但这次却很舒心,很感动。”李燕青告诉记者,在来回长达1800公里的旅途中,一路都有志愿者陪伴和关怀。“不论出行带领、拿行李、交接,志愿者所有环节都很专业,可以完全放心,再也没有了以前的惶恐。”他说。

  “燕青回家,先由我们交接给场站,场站交给列车,列车再交给我们济南的志愿者,用汽车将他送回家,返程也是如此。”在哪里交接,交接给谁,怎样联系,下一步如何行动……这一切,都是刘长城和长城爱心大本营在积极协调。

  据悉,自2012年起,长城爱心大本营护送盲人回家的活动已经进行了6年。每年,参与的志愿者和被扶助的盲人朋友都在增长,6年来,已有400多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返家过年。2018年,长城爱心大本营还计划围绕盲人开展盲人小儿推拿、艾灸等培训活动,让更多的盲人朋友从中获益,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文 于启波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