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共建多彩威海共享美丽家园 2500人种下26000棵新绿
共建多彩威海共享美丽家园 2500人种下26000棵新绿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威海文明网

  “共建多彩威海 共享美丽家园”植树活动11日举行

  2500人种下26000棵新绿

  挖坑、栽苗、培土……一棵棵小树被种下。3月11日,威海市环翠区孟家岭南面的山上一片热闹景象,一场由威海市文明办、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林业局、竹岛街道办事处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承办的“共建多彩威海 共享美丽家园”千人植树环保公益活动,在环翠区孟家岭南面、北面及仙姑顶同时进行。一上午,2500余人义务植树26000余棵。

千人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军休干部挖树坑劲头足。

  植树热情高涨,2500余人齐动手

  “妈妈,土往这填。”6岁的谷明阳是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在孟家岭南侧成百上千名志愿者中,他很弱小,连抬着的树苗都比他高很多。

  植树,对于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显然有些吃力。但谷明阳抬着一把比他高出很多的铁锨,一边和妈妈讨论种树,一边满头大汗地挖坑、栽苗、培土……没有一步落下,神情专注得像个小大人。

  “看到他这么认真地种树,跟个小男子汉一样,真让人开心。总觉得他太小,哪能种什么树,没想到今天干得这么起劲。”谷明阳的妈妈王女士说,这次报名是儿子主动要求的,他说老师常常告诉他们种树是保护大自热,所以想种树。

  这边,家长、老师带着孩子们植树,另一边,一群大学生也干得热火朝天。

  来自甘肃和济南的何宝琴和炊婷婷,都是山东大学(威海)的大一学生,她们是跟随学校志愿团队报名的。“能来现场也不容易呢,一听说有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都很积极,抢着报名。”炊婷婷介绍,要不是她俩反应迅速,估计就抢不到名额了。

  “虽然是周末,但大家都觉得植树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都想参加。”何宝琴说,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一点努力,让威海的环境更好,景色更美。

  与此同时,在本次千人植树的另两处植树点——孟家岭北侧和仙姑顶,大家也在挥锨挖土、扶树填坑,个个干劲十足。

  当天上午,参与义务植树的人数达到2500余人,共栽植了红叶李、黄栌、北美海棠、红叶石楠等不同品种的绿化树2.6万余株。

人虽小,种树热情高。

残疾人朋友尽己所能参与植树活动。

  残疾人朋友参与植树,绿色环保人人有责

  在植树活动现场,有几名残疾人虽然行动不便,还需要志愿者帮助,但他们还是尽最大努力,拿着铁锨将土一次次地铲到树坑中,然后夯实泥土,没一会儿,硕大的汗珠就在他们的额头上流淌开来。

  “我出门都困难,想要植树更是难上加难,感恩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来植树。”残疾人梁永正从去年开始参加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各项活动,慢慢地变得接触社会、热爱生活。这次,当他知道植树活动时,便主动报名参加。

  “报完名后,自己还担心无法通过,没想到长城爱心大本营并没有嫌麻烦,今天一大早就派车来接我们,种树时既有志愿者帮助,也让我们亲力亲为,这种感觉真好。”梁永正说。

  “种下一棵树,绿化一座山……”另一处,残疾人苗延平将刚写好的心愿卡挂到栽好的树苗上,苗延平说:“希望在多年以后,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能看到郁郁葱葱的一片树林。”

  “今年是首次有盲人朋友和坐轮椅的残疾人加入植树行列。自植树活动消息发出后,不少残疾人朋友想要自己来栽树,考虑到路途交通不便等因素,这次只安排了几位代表,也算是圆他们一个梦想。再过几年,志愿者会再带他们来这里,当他们再看到自己种的树,内心一定是非常喜悦的。”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植树活动的第九个年头,这期间,共有9千余人参与义务植树,13万余株树木被种植。刘长城表示:“志愿者通过种一棵树、栽一片绿的方式,能养成保护生态、保护大自热的习惯,也能带动更多人提高对绿色环保的重视。”(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文 于启波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