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东方福爱心联盟启动“捐资助学,爱心1+1行动”
东方福爱心联盟启动“捐资助学,爱心1+1行动”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威海文明网

  情系学子 为爱起航 

  东方福爱心联盟启动“捐资助学,爱心1+1行动”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20日,东方福爱心联盟2018年度“捐资助学,爱心1+1行动”正式启动。活动中,17名企业家来到环翠区鲸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为北山社区的2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献上一份爱心。

参与捐资助学活动的东方福爱心联盟企业家。 

  9时许,东方福爱心联盟企业家与学生们欢聚一堂,2018年度第一次“捐资助学,爱心1+1行动”正式启动。东方福爱心联盟副会长李强说,自联盟成立以来,企业家们一直践行“捐资助学”,每年的捐助名额都在增长。目前,参与东方福爱心联盟的企业家已达360名,2018年,联盟计划将捐资助学的名额提升为464名,让更多优秀的寒门子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将东方福爱心联盟的关爱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东方福爱心联盟企业家将助学金交给学生。 

  活动中,李强代表参与捐资助学的企业家们向孩子们表达了他们的期望:“孩子们,在场的大多数企业家们都经历过贫苦的生活,经济上的压力并不可怕,拥有丰富的精神世界才更为重要。在经济方面,东方福爱心联盟的叔叔阿姨们会支持大家,你们需要做的就是安心学习,当你成为祖国的栋梁时,也能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随后,鲸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少沣向参加此次捐资助学的企业家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这已经是东方福爱心联盟第三年来到鲸园街道,为孩子们捐资助学了,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让这些品学兼优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大声诵读了“爱心接力承诺书”,承诺将好好学习,长大后将爱心传递下去。最后,企业家们将助学金一一交到孩子们的手中。

  据了解,“捐资助学计划”“成长伙伴计划”“幸福威海志愿者计划”是东方福爱心联盟三大重点公益项目。2015年至2017年,近600名爱心企业家参与了“捐资助学计划”,一对一帮扶学生近1000名,捐款200余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公益项目也荣获威海市“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东方福爱心联盟每年都会举办捐资助学、拥军、大学生成长伙伴计划等爱心活动;每月、每周都会举办各种公益活动,如公益讲座、企业家成长论坛、关爱孤寡失能老人及社会残障人士等爱心活动,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青青 文 薛航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QQ截图20170421101807.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