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独特“威海模式”:打造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
独特“威海模式”:打造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领导在全省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电视会上作交流发言时指出 

  打造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 “威海模式” 

  4月4日,全省深化移风易俗促进殡葬改革电视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出席威海分会场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威海市作为全国殡葬改革综合试点城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立市”的理念,厚养俭葬、文明丧葬习俗已蔚然成风。工作中,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务实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职责清晰的责任分工体系、失责必究的监督管理体系,把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作为民生大事一抓到底。不断强化规划引领,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分类整治违规行动,推广生态殡葬,着力解决公益性公墓历史性复杂难题。不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动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提档升级。

  叶立耘在发言中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公益性公墓建设“威海模式”,为全省殡葬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威海日报记者 李文思)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