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爱心助力 威海举行残疾人朋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爱心助力 威海举行残疾人朋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一场特殊的拓展训练

  4月18日,由威海市文明办、环翠区残联、张村镇人民政府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党支部承办的“自强不息 勇于挑战”——残疾人朋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威海金辰乐园举行,20名残疾人和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聚在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拓展活动,共同感受团结的力量、爱心的力量。

 

残友进行射箭练习。

  残疾人玩起了户外拓展游戏

  4月18日上午,一条长长的车队从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出发,向郊区的拓展基地驶去。车里坐着的残疾人中,绝大多数得靠轮椅出行。

  当日进行的是一场专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精心策划的户外拓展活动,接力、击球和射箭等比赛考验着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但这难不倒这群早已相互熟识的人。

  接力比赛中,在全队落后的情况下,残友刘同亮奋起直追,场边的助威声不绝于耳。最终,在大家的加油声中他摇着轮椅成功冲到终点。

  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骑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活动现场,驯马场的马术师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马术表演。残友邵晓虹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接触过马匹,她十分兴奋地摸了一下马的鬃毛,让志愿者帮自己拍了一张照片留念。

  击球比赛现场,虽然大家坐在轮椅上,但击球动作都很标准。一场比赛下来,残友苏文志进球数量最多,获得冠军。而在接下来射箭比赛中,苏文志稳扎稳打,又夺得了第一名,大家都笑称他为“双冠王”。

  接球比赛则考验着大家行动协同性和团队合作能力。残友张华锡在传球过程中,不小心将球掉在了地上,不等他的轮椅转过来,他的队友们马上帮他捡起球来,继续传下去。在热闹的比赛中,所有人成了自信自强的参赛者,奋力地争夺名次。

  一天的时间里,残友们在游戏和比赛中欢笑着,彼此加深了友谊。看到这样的场景,残友苗延平心里很是感触。对于他来说,他和残友平时主要靠网络联系,但是由于条件所限,平时并不经常见面。正是因为有了长城爱心大本营,让他们的交流交往从线上来到线下,有了更多的机会融入社会,融入这个有爱的大家庭。

  公益活动让志愿者亲如一家 

  在活动现场,与残疾人人数一样多的,还有志愿者团队。他们忙前忙后为残疾人服务,让这场活动精彩生动又暖意融融。

  志愿者宫本梅的资历比较老,以前一直自己单独做公益事业,2013年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我找到了更多需要我帮助的人,也发现了更多值得我去做的有价值的事,在这个爱心组织里,大家亲如一家,所有的人都奔着做好公益事业这个共同目标而努力。”宫本梅说。

  宫本梅说的亲如一家并不夸张,因为公益活动而集结在一起的志愿者,彼此之前满满都是信赖与真诚,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里,都有着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

  威海金辰乐园为当天的活动提供了免费的活动场地以及餐饮等服务。这并不是这家企业第一次协办这样的爱心活动,几天前,同样是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的外来务工子女户外素质拓展公益活动也在这里进行。

  “能够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目前,长城爱心大本营已经成为威海知名的爱心品牌,我们愿意长期加入到这个大集体中,为威海的公益事业奉献力量。”金辰乐园工作人员宫海杰说。

  同样为此次活动提供帮助的,还有山东一粒米业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企业为每一个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赠送了大米礼盒,献上了一份爱心。

  从组织残疾人游刘公岛,到游览华夏城,再到电商学习班、油画学习班……长城爱心大本营一直在公益道路上奋斗不止。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的心中,为这些残疾人做一些事情,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成为他和长城爱心大本营一直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个传递友善、播撒温暖、播种希望的爱心组织,我们将继续传递爱的力量,温暖这座城市。如今,越来越多的爱心力量加入到我们之中,让我们感受到整个社会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刘长城说。(威海日报 文/记者 王璐瑶 图/记者 王彦博)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