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社区“绿地认领”让花园有了“专属管家”
威海:社区“绿地认领”让花园有了“专属管家”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威海文明网

  南山社区开展“绿地认领”活动

  社区花园有了“专属管家”

  在威海市环翠楼街道南山社区285号楼前,有一处社区闻名的小花坛,名曰“芳景苑”。红的、黄的、粉的……近20种各色的花卉植物将这里装点得分外好看。5月18日上午,在社区的组织下,居民们对这块花坛进行认领挂牌,让社区花园有了“专属管家”。大家一起动手,共同维护社区美景。

社区居民一起修整花坛

王之广成为“芳景苑”总负责人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芳景苑”,顿时被眼前的美景惊艳到了。高大的玉兰、石榴树,娇艳的粉玫瑰、黄月季,树下的鸟笼里一对鹦鹉和一只八哥正在比赛“唱歌”……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一隅美景宛若世外桃源。

  据南山社区主任张慧媛介绍,这处美景的打造已有近20年的历史。“上世纪90年代,这个花坛里只有几棵冬青,长得并不好。后来,285号楼的居民王之广夫妇将这块花坛拾掇起来,种上了花花草草,这才有了这处美景。”张慧媛介绍。在王之广夫妇的努力下,这处花坛越来越美,植物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目前有近20种。

  能把这些植物照顾好,并不是件容易事。王之广有一个大缸,里面是专门给这些植物准备的“口粮”——用剩饭剩菜发酵的肥料。除了施肥,日常的浇水、修剪也占据了王之广不少时间。“这都不算啥,正好在家门口,我也有养花的爱好,景色美了,大家看着心情都舒畅。”王之广说。

  在王之广的带动下,在这美丽景色的熏陶下,渐渐的,每当看到王之广在忙活,不少邻居也来搭把手,帮忙打理花坛。于是,南山社区决定开展社区“绿地认领”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共建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18日上午,南山社区对统一路285号和社区另一处绿地——大众路57号楼前的绿地进行了认领挂牌活动。统一路285号楼前的绿地起名为“芳景苑”,总负责人是王之广,主要职责是种植、看护、修剪、浇水,6位居民认领了树木花草。大众路57号楼西侧有一个5米的狭长绿地,居民曲忠财认领了此处绿地,取名为“五米花园”,并在此种植了月季、杜鹃、蔷薇等7种花卉。

  居民孙百臣当天在“芳景苑”认领了一颗木瓜树。他说,每当看到花坛里繁花绽放、蜂蝶萦绕其中的美好景象,他的心里就特别欣慰。周边的居民走到这里,也都忍不住驻足观赏,赞叹这个小花坛太美了。“加入认领活动,为自己社区的美化尽一份力,感到很开心。”孙百臣说。

  据悉,南山社区计划以这两处花坛为试点,逐步推广到全社区,向空地、绿地征集认领人,发放花籽及倡议书,向居民讲解相关种植事项。希望通过发挥社区居民的力量,让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 薛航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