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环境质量指数和增长质量指数全省第一
威海市环境质量指数和增长质量指数全省第一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威海文明网

  山东省通报17市生态文明建设评价结果

  威海环境质量指数全省第一

  6月2日,山东省发布《关于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结果的通报》。根据通报,威海市环境质量指数和增长质量指数均为全省第一。

  近期,山东省统计局依据《山东省绿色发展指标体系》,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测算标准,完成了山东省17市2016年度绿色发展指数测算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年度评价工作。

  评价结果显示,2016年山东省绿色发展指数最高的市是烟台市,为84.04。从分类指数看,资源利用指数最高的市是烟台市,为88.53;环境治理指数最高的市是青岛市,为85.07;环境质量指数最高的市是威海市,为89.70;生态保护指数最高的市是烟台市,为74.78;增长质量指数最高的市是威海市,为92.07;绿色生活指数最高的市是济南市,为85.51。威海市获得两项第一。

  此外,通报还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可将目标评价结果运用于生态文明建设中,进而使评价工作全面覆盖。

  一直以来威海市对环境保护工作尤为重视,2017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362天,为全省蓝天白云天数最多的城市,并成为全省唯一全年未出现重污染天气的城市。而这样的好成绩已不是第一次,威海市连续多年领跑全省“气质”最佳。

  好的环境离不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据悉,2018年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威海市还将组织制定关于威海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的调度检查和督促落实。

  除了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多年来,威海市还在水质、土壤、噪声等多方面,全面、综合地提升环境质量,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确保了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