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南海爱心基金会进行集中救助 15户群众收到救助款
南海爱心基金会进行集中救助 15户群众收到救助款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威海文明网

  南海爱心基金会进行集中救助活动

  15户群众收到17.5万元救助款

  6月1日,南海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职工孙杰杰的女儿孙语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来自南海爱心基金会的两万元救助款。

  今年二周岁的孙语恬在三个月大时,发现腿部红肿,经医院检查为“卡梅”血管瘤,先后经过三次手术治疗,共花费医疗费用10多万元,后续的康复治疗还需5万多元。为了给女儿治疗,孙杰杰一家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生活举步维艰。南海爱心基金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他们送去2万元救助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当天,南海爱心基金会在前期走访、建立救助档案的基础上,专门为孙杰杰等15户困难群众送去救助款共计17.5万元。

  据悉,南海爱心基金会是威海市首支非公募慈善基金,于2015年5月由南海新区内企业家自发捐款成立,目前会员单位已达51家,基金总额达1.12亿元,是全省基金规模最大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

  爱心基金会成立伊始,就将爱心救助作为工作重点,每年分年初、年中、年底三次进行集中救助。通过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对区内因病致贫、因灾致贫、因学致贫等原因造成家庭贫困、生活困难的人群,进行兜底救助,有力推动南海新区脱贫工作进展。成立三年来,南海爱心基金会积极发挥救助、资助、奖励三大作用,目前用于慈善公益的资金已达130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威海晚报记者 刘晓林 通讯员 刘昌勇)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