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增强海洋环保意识 近400名志愿者放流2万余尾苗种
增强海洋环保意识 近400名志愿者放流2万余尾苗种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第十一届全国海洋宣传日(威海)活动举行

  近400名志愿者放流2万余尾苗种

  6月8日,在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到来之际,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威海市文明办、刘公岛管委、长城爱心大本营举办第十一届全国海洋宣传日(威海)活动,活动以“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为主题,近400名志愿者通过增殖放流、打捞海洋垃圾、发放宣传册等志愿活动,向公众普及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垃圾防治、海洋经济开发等方面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海洋保护行动中来。

  当天,来自环翠区张村镇各社区、威海职业学院等单位的近400名志愿者身着志愿服,前往威海湾海域进行增殖放流、打捞海洋垃圾等志愿服务。迎着洁白的浪花,志愿者们每人手提两袋苗种,将它们放归大海。

  “本次放流10厘米以上的大泷六线鱼、牙鲆鱼苗种各1万尾,苗种均经检验检疫合格。”威海市海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开展增殖放流工作以来,威海市放流各类经济水产苗种超过120亿单位。今年还将陆续放流虾蟹类、海蜇、黑鲷、圆斑星鲽、金乌贼等10多个品种、16亿单位苗种。据介绍,通过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能够增加近海渔业资源数量,修复渔业种群结构,有效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同时,还能抑制浮游生物过快繁殖,减少赤潮等海洋灾害发生频率,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对全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将苗种放归大海后,志愿者们又拿起捕捞网,搭乘轮船在海面上打捞海洋垃圾。“学校来了100多人,其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做海洋志愿者。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习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回去后我们要向更多人宣传海洋环保知识,劝阻他人向海中乱扔垃圾,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来自威海职业学院的一名志愿者说。

  据了解,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均由长城爱心大本营组织。和以往志愿活动不同的是,本次志愿者多以青年、学生为主。长城爱心大本营发起人刘长城告诉记者,海洋环保意识需要从年轻一代抓起,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能让青年志愿者近距离接触海洋,增强其对海洋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也能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海洋保护行动中来。(威海日报记者 牟金磊 通讯员 赵迎晨)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