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7所学校获评山东省省级绿色学校
威海市7所学校获评山东省省级绿色学校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威海文明网

  12日,记者从威海市环保局了解到,日前山东省环保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命名123所学校为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威海市7所学校入选。

  根据名单,此次威海市入选第七批省级绿色学校分别是文登区大众小学、威海市普陀路小学、荣成市第二中学、乳山市实验初级中学、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小学、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蒿泊小学、威海市第十四中学。

  “绿色学校”是在学校全面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纳入有益于环境保护的管理措施,利用学校内外资源全面提高师生环境素养。截至目前,威海市开展了8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市级以上“绿色学校”共153所,其中国家级“绿色学校”1所,省级“绿色学校”48所;开展了7批“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市级以上“绿色社区”共165个,其中国家级“绿色社区”1个,省级“绿色社区”39个;开展了2批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市级以上“环境教育基地”共16个,其中省级“环境教育基地”4个。

  前不久,威海市环保局、威海团市委、威海市妇联、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文广新局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绿色创建行动,推动美丽威海建设的意见》,以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环境教育基地、威海环保小卫士等创建行动为载体,有效整合全市绿色创建资源,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和环境道德素养,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推动威海市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建设。(威海日报记者 王璐瑶 通讯员 李润)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