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粽情端午品味幸福 端午社区行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粽情端午品味幸福 端午社区行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威海文明网

  6月1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威海市文明办、环翠区张村镇所辖社区、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开展“粽情端午 品味幸福”端午佳节社区行主题公益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先放红枣再放糯米,这样不会露馅。”“包成三角形,既简单又快。”……当日上午8时许,环翠区张村镇华锦社区热闹非凡,以社区为单位的11个代表队、120位社区居民齐聚一起,双手配合灵活地填装糯米、一根麻绳绕着粽叶紧紧一捆……包粽子大赛开始啦!

  来自怡沁园社区的居民龙新国是在场居民中为数不多的男士,包起粽子来一点不亚于身边的“娘子军”。比赛开始仅10分钟,他面前便摆满了刚包好的粽子。

  “哈哈,龙爷爷,快看我包的粽子。”来自普陀路小学的熊苒苒是年纪最小的一位,也是此次活动的“种子选手”之一。“我今天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一会儿我还要跟志愿者们一起将粽子送给社区的爷爷奶奶,陪他们一起过节。”熊苒苒高兴地说。

  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在大家地欢笑声中,形态各异的粽子将桌子摆放得满满当当。“清明、端午、元旦等传统节日,我们都会一起制作传统食品,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来自华锦社区的居民王慧芹说。

  活动结束后,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献爱心的形式,将粽子和鸡蛋送到张村镇辖区11个社区的55户孤寡老人、特困户、残疾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威海晚报记者 李文思)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