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联桥杯"高区"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联桥杯"高区"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威海文明网

  6月20日下午,由高区宣传部、高区教体处联合举办的“联桥杯”高区“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在高区一中小报告厅成功举办,高区宣传部、高区教体处相关负责人,联桥集团相关负责人,高区内各中小学代表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引导高区青少年诵读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小学组比赛设看图说诗、填空题、选择题、线索题、诗词接龙、抢答题、现场选题诵读七个环节,中学组设看图说诗、填空题、选择题、线索题、诗词接龙、文学典故题、抢答题七个环节。

  下午2时许,小选手们穿着整齐、精神饱满进入赛场。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认真思考、沉着答题,展示着自身的风采。在创意诵读环节,选手们身着汉服,抑扬顿挫的现场表演,渊博的国学知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中学组、小学组共评出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各3名。

  “我读了不少相关书籍,放学后经常在家看《史记》,特别喜欢书中精彩的历史故事。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必须不断努力,继续学习。”高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参赛选手王馨婕表示,国学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有更大的收获。(高区文明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