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信用建设有了新版“三张清单” 信息可查询
威海市信用建设有了新版“三张清单” 信息可查询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信用建设有了新版“三张清单”

  全市“红黑名单”信息可实时查询

  近日,威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威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清单(2018年)》《威海市级信用产品应用清单(2018年)》《威海市联合惩戒措施清单》等文件,全国600多万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全市8408条“红黑名单”信息实现系统内自动化实时查询。

  数据归集清单主要依据行政权力清单编制,主要归集67个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市直部门(单位)的3613个行政管理服务事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奖励、行政监督、红黑名单等与信用紧密相关的信息,是各部门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的重要依据。区市数据归集清单将依据市级清单,对市直部门不含区市的信息进行归集。

  应用清单共筛选了51个部门(单位)的299个事项,将信用承诺、信用核实、信用报告等信用应用产品嵌入各部门评先选优、干部使用、行政审批、行政监督、财政资金安排、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银行信贷审批等事项的办事流程,形成了“办事先查信用”的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威海市已累计核查企业(单位)和个人信用信息1.9万余次,有7家企业因存在严重失信信息被取消了消费者满意单位评选资格,有170多家企业因存在失信行为被取消省、市两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资格。

  目前,威海市已经开发建设了联合奖惩系统,4个步骤即可完成从查询到反馈的联合奖惩全过程操作,全国600多万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全市8408条“红黑名单”信息实现系统内自动化实时查询。(威海晚报记者 王春苗)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