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情系桑榆”为老服务项目
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情系桑榆”为老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威海文明网

老人们制作衍纸画工艺品    李凯 摄

  8月1日,长城爱心大本营携手翠竹社区居委会,依托“情系桑榆”为老服务项目,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妙手生花 ‘纸’要精彩”衍纸画手工创作活动。同时,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还教老年人运用手机照相,鼓励他们随手记录社区美丽瞬间。

  在活动中,志愿者现场教授老人们基础的卷纸方式和技巧,并为每组老人分发制作衍纸的材料,包括白乳胶、牙签、圆孔尺、衍纸条和卷纸工具。五彩缤纷的纸条,通过老人们的卷、捏和拼贴,不一会儿就成为了一件件令人惊奇的艺术品。

  通过一上午的活动,老人们的创作手法已是得心应手,他们慢慢地感受到了古老手工艺术的魅力。活动当天正值八一建军节,老人们还运用所学的衍纸技巧,通过作品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

  此外,志愿者还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手机拍照。据长城爱心大本营志愿者杨萌介绍,教老年人使用手机拍照,鼓励他们随手记录社区内发生的好人好事及美丽景色并投稿至社区,最后由社区筛选出好作品,社区将用这些作品制作“情系桑榆”为老服务项目台历。

  “第一次参与这样的社区活动,感觉非常有意思,动手的同时还可以开动脑筋。” 71岁的社区居民王本云表示。(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