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房企和中介接受检查
威海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房企和中介接受检查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17家房企和10家中介接受检查

  8月6日,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为整顿规范威海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日前,威海市住建局联合威海市物价局、威海市工商局,对各区市在售房地产项目及中介公司进行了一次专项整治检查。

  根据《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威海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的“双十条”检查内容,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销售现场的五证公示、商品房销售价格、商品房合同备案、广告宣传、价格公示等情况,中介机构的备案、委托代理销售商品房收费情况,以及中介服务内容、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并详细听取了各区市的综合整治情况汇报。

  针对一些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销售现场公示情况,威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备案价格“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及时更新房屋销售状态,房屋价格公示位置一定要显著,让百姓更直观便捷地看到楼盘价格公示信息。

  同时,威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还重点对捂盘惜售、违规预售、委托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开发企业与承购人未在30日内办理合同网签备案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核查,并随机抽查了销售房屋的收据等销售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立即进行整改。

  此外,威海市物价局、威海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依据法律法规,对营业执照、宣传单、企业网站和价格公示牌等进行了着重检查,对部分虚假宣传、广告用语不标准、营业执照地址与实际办公地址不符及合同标价等问题,要求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规范改正,并给予现场警告。

  据了解,此次检查,检查人员共抽查了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10家中介机构,从总体情况看,威海市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效果显著。威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中,他们将要求开发企业严格依法依规开发房地产项目,认真规范销售行为,不得违反政策规定,不得损害购房者利益,提高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打造一个规范有序稳定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威海晚报记者 李林)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