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威海市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到2020年,新建改建100座小游园

  7日,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日前,威海市印发《威海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方案》,到2020年,市区范围内将新建改建100座小游园,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0%。

  据威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自2007年被住建部确定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试点城市”开始,就提出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工作目标。目前,威海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绿化景观显著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方案》的出台,为威海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

  《方案》要求,威海市将持续推进城市小游园、山体公园建设,到2020年,市区范围内新建改建100座小游园,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建成区绿地率≥35%,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0%。按照提质、均衡、增效的原则,持续开展道路绿化整治和道路绿地达标活动,以扩大道路绿荫覆盖率为主线,确保市区林荫路推广率不低于85%。

  “到2020年,市区建设绿道将达到379.65公里,实现市民骑行30分钟可达市域绿道,10分钟可达城市绿道,5分钟可达社区绿道。同时,推行低影响开发建设模式下的排水系统建设,到2020年,海绵城市建设面积达到城市建成区面积的25%。”工作人员表示,《方案》还提出,要采取规范化治理废气排放源、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等措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每年不少于292天。

  此外,威海市还将对市区道路“瓶颈”路段进行改造,实施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综合整治,配套建设公交设施,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城市道路完好率≥95%。加大城市道路建设力度,到2020年,城市路网密度达到8公里/平方公里,城市道路面积率达到15%。

  按照《方案》要求,威海市还将加快污水厂及污水管网建设,确保城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5%,新建和现有污水处理厂出厂水质全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或符合再生利用要求。推进污泥安全处置,提高污泥资源化利用率,城市污泥达标处置率达到100%。加强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推进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建设,确保市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不低于35%。(威海晚报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隋丽媛)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