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环翠区开出首张“油烟污染”罚单
威海市环翠区开出首张“油烟污染”罚单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威海文明网

  近日,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张村镇两家饭店油烟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每家饭店分别罚款5000元。此次处罚是《威海市饮食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实施以来,环翠区首次对餐饮业油烟超标排放违法行为进行的行政处罚。

  今年5月,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关于有饭店油烟扰民的举报。执法人员对5家饭店逐一使用油烟检测仪进行油烟检测后发现,其中两家饭店油烟排放未达到标准。按照相关要求,该局又聘请第三方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对这两家饭店再次检测,经检测仍未达到油烟排放标准,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一款“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两家饭店进行立案调查,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经营业主整改。此后,两家饭店均按要求整改完毕并缴纳了罚款。(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