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有了“宠物便便箱” 宠物“方便”更方便
威海有了“宠物便便箱” 宠物“方便”更方便
发表时间:2018-08-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石河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往“宠物便便箱”内放置塑料袋

居民取用宠物拾便袋。

  为了引导居民文明养狗,近日,威海市环翠楼街道石河社区新设了专门的“宠物便便箱”,方便居民遛狗时处理粪便。

  7日下午,记者来到石河社区发现,在社区内水产市场东侧和石河街36号楼西绿化带内分别安装了一个红色的“宠物便便箱”,外观是一个铁质房子形状的箱子,竖在一根红色铁管上。箱子顶上写着“做一个负责任的宠物主人”的宣传标语,下面有一只宠物狗的卡通图案,样子十分可爱。箱子的正面有个活动门,上面写着“宠物拾便纸”,里面放着一叠废纸,这是专门提供给宠物狗的“厕纸”。下面一层标着“宠物拾便袋”,放着一叠黑色塑料袋。

  “很多在小区内遛狗的居民让狗狗就地大小便后,都没有帮忙清理的意识,这给社区清扫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社区在前期吸纳居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决定设立这两个‘宠物便便箱’。社区还安排了楼长、协管员等人员负责管理,及时补充废纸、袋子等物品,方便养犬人士自觉清理。”石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宠物便便箱’设计得挺好的,而且还能将废纸、塑料袋二次利用,很环保。”社区居民丛女士发现“宠物便便箱”后赞叹不已。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居民普遍反映良好。针对养狗问题的改善,社区将继续制作多个“宠物便便箱”,分别投放在社区的几个路段及养犬比较集中的楼宇间,有效解决宠物狗随地排便问题。(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 孙大伟 图)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