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首个“中国医师节” 百名医师获“最美”表彰
威海首个“中国医师节” 百名医师获“最美”表彰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威海文明网

  8月16日下午,“医者仁心 敬佑生命”威海市首个“中国医师节”大会暨颁奖典礼刚一开始,一则《我是医生》的“医师节”宣传片,便引得在场的千余名医师潸然泪下。

  

  

  “从医近30年,今年终于过上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回想过去的30年,有苦有乐,但更多的是感动、骄傲、自豪。”看着影片中的一幕幕,威海市立三院心内科专家徐伟丽不禁感叹,“这次我有幸被评为威海市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称号,将进一步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医者仁心’的使命,全力守护患者健康。”

  

  在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中,像徐伟丽一样收获“最美”称号的医务工作者不在少数。

  

  优秀医师奖

  

  优秀医师团队奖

  

  最美乡村医生奖

  近日,威海市从全市82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中评选出174名最美“医师”。其中威海卫人民医院张传汶、文登区大水泊镇卫生院刘泽涛等101人获得“威海市优秀医师”称号,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医师团队等20组获评“威海市优秀医师团队”、张村镇柳沟社区卫生所丛培玲、初村镇医院张文华等53人被评为“最美乡村医生”。

  有了这些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医务工作者,才构筑起“大健康”的幸福生活。然而,更值得骄傲的,前几日,威海市有8名医师被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山东省优秀医师’称号。

  

  当日,表彰环节结束后,各医疗卫生单位为到场嘉宾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向全市人民汇报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救死扶伤、健康扶贫和推进健康威海建设中的感人事迹,向全市人民展示了医务工作者在保障人民群众建康和健康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理解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