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荣成市崖头街道“三个一”助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
荣成市崖头街道“三个一”助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威海文明网

  今年以来,荣成市崖头街道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开展“三个一”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唱好一台戏

  围绕打造“一村(社区)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工程,崖头街道扎实组织安排,通过文艺汇演,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情景剧、相声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编排融合,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目前,已为34个村居、7个城市社区送戏40多场,观演人数达1500多人次。

  建好一个馆

  崖头街道广泛收集抗战时期的书籍、报刊、图片、信件及各种实物数万件,整理记录胶东地区红色历史、海洋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等众多珍贵史料,打造集红色基因实践基地、传统民俗及非遗实践基地于一体的沽河纪念馆。纪念馆建成以来,众多市民自发走进纪念馆,听讲解、看史料,传承红色基因。

  办好一个活动

  为调动青少年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崖头街道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传播民族文化”国学公益课、“向日葵”成长驿站户外实践等活动。目前,已组织活动3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1300多人。(掌上荣成)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