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市高技区打造“微粒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威海市高技区打造“微粒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威海市高技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着力打造“微粒公益”品牌,以品牌活动来组织和带动志愿服务走向大众、走进人心。

  加强管理规范。2017年6月“微粒公益”志愿服务品牌成立,并注册为微粒公益爱心协会。为有效其作用,高技区组织建立起严格的协会章程,对协会实行阳光运作、规范管理。协会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微爱夕阳”、“微爱同行”、“微爱助学”、“微爱闪耀”、“社区 共同的家”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有效起到了扶助社会弱势群体的作用。

  灵活服务方式。组织发动社区将困难群众需求反馈到微粒公益爱心协会,同时宣传发动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微粒公益,采取爱心单位捐赠爱心产品和社会其他爱心力量认购爱心产品相结合的方式,让捐赠产品发挥最大作用。发起的“微心愿 大力量”圆梦活动,征集了17户困难家庭的心愿,得到了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累计认购、发放爱心产品1000余件。

  增强服务合力。组织各部门主动配合志愿服务工作,为微粒公益项目推进提供政策、资源、舆论支持,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各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有自身特色的志愿服务,让政府公力量与社会微力量联起手来,形成“微粒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合力,比如,由街道发起、协会组建的2个助学小分队,常年开展贫困生帮扶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高区宣传部)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