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红领行动”志愿行 将服务送进百姓心坎
威海“红领行动”志愿行 将服务送进百姓心坎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威海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领行动”志愿行 将服务送进百姓心坎

  威海市高区怡园街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红领行动紧密结合,搭建志愿服务“融”平台,通过“1+7+N”工作模式,1个融平台,7个志愿服务站,N支志愿服务队,搭建“组织融合、资源融合、人员融合、项目融合”的四融平台,整合50余家共建单位、80余家各型社会组织,在寨北、金海滩等7个社区设立主题服务站,设有“七五”普法志愿服务,阳光义工志愿服务,医疗义诊志愿服务,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等10支队伍,为辖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

  一位建国前老党员的养老大事,在这儿找到完美方案

  苗华淑,1946年入党,年轻时参加抗战,和平年代积极参加党组织建设,多次缴纳特殊党费,晚年老伴、儿子相继过世,由女儿照料老人的生活。今年老人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女儿在照顾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了解到情况以后,怡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钱京亲自前往调研,认真询问有关事宜后,迅速梳理街道党工委志愿服务“融”平台资源,联系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为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并上门提供理发、修指甲等日常服务,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也自发组织到老人家打扫屋子,陪老人聊天,解决了老党员家中的一系列困难。苗华淑和女儿针对通过志愿服务“融”平台找出的方案非常满意,称多亏了怡园的这个“融”平台,才完美解决了这个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老旧小区管线凌乱不堪,在这儿找到帮手

  日前,威海热电集团的志愿者们为古寨东路141号楼居民理顺了楼道管线,赢得居民称赞。

  古寨东路141号楼属于老旧小区,由于规划不当,楼道内各种管线杂乱交错,雨水管也在火灾后损坏,不仅不美观,而且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这可愁坏了楼上的居民。怡园街道寨北社区在了解该情况后,充分利用怡园四“融”平台,与共建单位威海热电集团搭上了线。威海热电集团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技能特长,架起高梯,将凌乱的管线一根根归类理顺,除去废弃的管线,然后沿着墙边用线卡子卡住,被大火烧软化的雨水管也换上了新管子。志愿者们经过一上午挥汗如雨的修整,楼道里来了大变样。居民殷大姨看了直竖大拇指:“这是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排忧解难,现在楼道里敞亮多了,我们看了打心眼里高兴!”

  社区负责人张凤莉表示:“今后会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融’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区建设、文化、服务等各方面作用。”

  “圆梦怡园”带动残疾人,在这儿实现自立自强

  寨北社区与威海市白手杖服务中心联手打造“圆梦怡园”公益服务项目,带领社区的残疾人走出自我、融入社会。首位公益梦想家--龙贻文以自己与命运抗争的历程鼓舞着社区的盲人朋友,并成为公益志愿项目的带头人,目前,项目已征集到6名残疾人的阳光梦想,今年,将帮助社区残疾人完成“书香威海,阳光朗读者”的梦想,让更多人了解盲文;帮助盲人女孩郑华敏完成厨师梦,邀请她走进社区亲自掌勺,为社区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美食,实现志愿接力。

  近日,怡园街道“红领行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威海北站举行,打造关爱少年志愿服务队,关爱社区儿童,守护少年成长,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孩子心中种下美好的种子。

  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怡园街道还有很多,联合威海市广播电台、市立医院、商业银行等多家单位开展的公益大篷车项目走遍辖区内24个社区,为居民提供了一站式多样化的“菜单式”志愿服务;垛顶山社区组织“春风入画纸鸢飞”国学经典传承活动,让文明实践落到实处;职业学院机电系师生走进槐云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奥林社区组织爱心单位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义卖活动、与特殊儿童共庆六一……

  现在,仍有许多有志于服务、奉献的个人、单位和社会组织准备入驻平台,高区怡园街道的志愿服务“融”平台越来越大、越来越广,辖区内的组织、资源、人员、项目等与居民需求高效连线,大大提升了各类资源志愿服务的效率,大大扩展了志愿服务的覆盖面积,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长足发展。(高区宣传部)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