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弘扬传统文化 威海本土电影《沿海出发》即将上映
弘扬传统文化 威海本土电影《沿海出发》即将上映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威海文明网

  10日上午,由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沿海出发》电视首映礼,在威海电影公司移动影城举行。

  电影《沿海出发》(Departure Alone The Sea)由中国网络文学界“江湖百晓生”夏烈、著名影视人陶冶监制,由90后青年导演殷玉洲执导,影片聚焦北方一户普通渔民家庭,以三代渔民为主线,讲述温情的家庭故事。电影将于10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自2017年7月份投入准备,历经一年的时间,在威海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下,顺利在荣成完成取景拍摄。电影对白使用荣成方言,将谷雨渔民开海节、渔民号子、石岛大鼓等地方民俗文化作为艺术表现形式,原汁原味地展现荣成的渔民文化,还原荣成的风土人情,描绘出一幅中国北方渔民在现代社会的宏大画卷。

  威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影《沿海出发》是本土出品、本土演绎、本土拍摄,并第一次将胶辽官话(威海方言)搬上大荧幕,既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一种弘扬,对于在全国范围内展示威海市传统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具有重要意义。(威海日报实习记者 张宇)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