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威海实现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评选“全域一片红”
威海实现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评选“全域一片红”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威海文明网

  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举行。以海洋文化与时尚创意融合发展为特色的威海展厅亮相山东文博会。

观展者向工作人员询问锡镶技法和价格

观展者同威海参展商进行洽谈交流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匙亮摄

  威海展厅面积共计324平方米,共分为三大部分。前厅为接待、洽谈展示区,将原木艺术和创意产品相结合,充分展示原木的艺术魅力;展厅中间部分的家具以现代风格为主,重点展示威海特色文化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展品;展厅的最后一部分为互动体验区,用以展示威海油画艺术原创基地油画及艺术衍生品,并设置了艺术创作体验区,可供观众现场参与、体验。

  本届山东文博会,威海市重点组织木艺、玛瑙画、锡镶、油画体验等具有浓厚威海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企业参展,充分体现了威海市近年来文化发展特色和发展成果。极具创意的外观设计、颜色使用,体现出简约、时尚、个性的威海特色。

  本届山东文博会进行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威海市当选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当选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区),自此,威海市实现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评选“全域一片红”。

威海展区展出的木艺作品引起了观展者的浓厚兴趣

小朋友在威海展区体验绘画乐趣

  在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和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中,华夏文旅当选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文登区慈山美泉非遗基地项目作为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会场签约。

  展会期间,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等省领导来到威海展厅观摩指导,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威海情况的介绍,并对威海市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副市长杨丽陪同参观。(威海晚报记者 匙亮)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