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在威海市羊亭镇开幕
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在威海市羊亭镇开幕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威海文明网

吕剧《孝女情》梁美娜 摄

  10月14日上午9时30分,山东省首届农民戏剧展演月威海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吕剧之乡环翠区羊亭镇的羊亭公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威海市戏剧家协会、中共威海环翠区委宣传部、羊亭镇人民政府协办。

  《孝女情》、《姊妹易嫁》选段、《墙头记》选段《老来难》……开幕式现场,锣鼓铿锵,乐声婉转,一幕幕精彩的传统戏剧精彩开唱。艺术家们字正腔圆的表演吸引了羊亭公园游玩的游客驻足观看,现场掌声连连。“小时候父母带我看过吕剧,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接触了。今天来羊亭公园游玩恰巧看到,感觉很新奇,演员们的服装和妆容特别好看。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年轻人接触到了传统戏剧文化。”市民李鲁妍说。

  据悉,威海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期间,近百场送戏下乡进村进社区演出活动,将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威海晚报记者 梁美娜)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