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威海文明网 -> 威海聚焦 -> 经区加强诚信教育 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提升
经区加强诚信教育 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提升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威海文明网

  为推动信用经区建设,9月25日至10月12日,威海市经区教体处组织16所中小学校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提升。

  加强组织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教体处下发《关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结合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从9月下旬起集中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学校向学生及家长发放诚信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学校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黑板报、班级QQ群、红领巾广播站以及课前诚信歌、诚信征文等平台和形式,深入宣传以诚为信、以信为用思想,营造了浓厚的诚信宣传教育氛围。

  强化诚信规范,增强师生个体诚信意识。各学校将诚信教育作为加强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和品质品行教育的重要抓手。曲阜学校开展了“诚信阅读”“诚信考试”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诚信规范。崮山中学为学生建立诚信“账户”,从学习诚信、守纪诚信、生活诚信、经济诚信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积分,激励学生以诚为本。蒿泊小学在教师层面开展了诚信教育,倡导教师把诚信品格落实到教育教学和家校交流行为上,树立教师为人师表、行为示范的师德形象。

  创新教育载体,推动诚信观念入脑人心。学校将诚信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程、进课堂,促进诚信教育入脑入心。丰富活动形式,各学校纷纷创新开展讲诚信故事、唱《诚信》歌、做诚信书签、写诚信作文等活动,增强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桥头小学和威海市第十三中学结合“信义”文化,通过开展信义中队建设、“我是信义小君子”评选、信义画展、信义俊字秀、信义剪纸实施等活动,实施“信义”教育。(经区文明办)

文明我来评 >更多
我们的节日 >更多
2.jpg QQ截图20170926155211.png 333.jpg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制作维护:威海新闻网